close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4月6日公布2017蘆竹團購美食年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台灣有8所大學上榜,其中,創校16年的亞洲大學也入榜,名次在151至200名區間。亞洲大學在臺灣8所大學中,是最為年輕的一所。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指出,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除夕拜拜gher Education)調查48個國家建校未滿50年的大學,依教學、國際化、產學合作、研究、論文引用率等指標來評選最佳年輕大學,以顯示這些學校未來成為全球一流大學的潛能,已連續第6年公布排名,台灣今年有8所大學進榜(如附表)。

海鮮吃到飽餐廳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正全力推動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已分別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MOU);其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是這次全球最佳年輕大學第3名;新加坡國立大學是泰晤士報亞洲最佳大學排名第1名;香港大學是亞洲最佳大學第5名。創校16年的亞大雖也進入泰晤士報國際排名,但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傑出表現,都值得學習,很榮幸能與三大名校結盟,為亞大的典範標竿夥伴!「下周四舉辦的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國際高峰論壇,就是亞大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合辦的!」蔡校長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指派副校長Prof.Khin Yong Lam等4位教授參加此次研討會,與臺灣衛福部、美國史丹佛大學、法國Grenoble醫學院等專家學者共聚一堂,進行智慧醫療跨國研究與實務分享。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強調,亞大願景是成為國際一流綜合型大學,為加速國際化,正執行「318」計畫,即亞大學生必須有中、英文及程式語言「3」種語言優勢,校方鼓勵、協助學生四年求學期間出國「1」次,並設送學生出國「8」大途徑:)1)雙聯學位、(2)留學研修、(3)交換生、(4)海外參訪、實習、(5)論文發表、(6)國際設計、發明競賽、(7)國際志工、(8)新南向築夢。今年暑假,預計會有500多位亞大學生到世界各國研習,其中,將各選派20位學生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暑假研修。(工商時報)

年菜2018復興 海鮮吃到飽




3309343D896E478D
arrow
arrow

    吳瑩富壓業馳厄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