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電腦(2362)年初迄今受新台火鍋吃到飽桃園幣大幅升值近7%,加上去年下半年以來人民幣續貶等雙面挾擊下,藍天今年首季遭匯損達3.6億元侵蝕獲利,季營收雖較去年同期微幅2018年菜評比增長達48.39億元,惟稅後淨利幾乎攔腰砍、剩3,755.2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06元。

伴手禮推薦桃園 烤肉宅配 嘉義

受惠於筆記型電腦ASP(產品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23%,帶動筆電事業首季營收年增6%、達36.3億元,顯示其逐步提升高階產品出貨比重效益顯現。看好接下來的高影音效能的專業型筆電及鎖定類商務型的輕薄筆電市場成長,藍天除將在月底的Computex展中正式發表全新多媒體專業型高階筆電外,輕薄型筆電亦已在本月開始量產出貨,助藍天開拓歐美新市場,預期將可為其下半年營運帶來動能。展望今年營運,藍天對電腦本業穩健成長樂觀,並將持續往高階筆電市場深耕,追求營收、獲利雙成長。另針對旗下通路百貨事業百腦匯,繼去年中國上海旗艦店後,今年也將在蘇州、天津啟動轉型升級計畫。至於群光廣場百貨去年度已有年增8%、創人民幣35億元營收的佳績,今年首季光在武漢店及成都店就有達9.16億元人民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5%,預期西安店今年十月即將開幕,將挑戰單店全年營收達人民幣4億元、EBITDA轉正。另外以年輕時尚百貨為定位的子品牌「群光匯」,也將在今年新登場,錦州、汕頭預計年底開幕。(工商時報)

燒烤 雲林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吳瑩富壓業馳厄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