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在立院臨時會表現,被批評為「群龍無首」,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日前受訪為黨團緩頰說,大家不能強求一個34席的國民黨團,能擊倒68席的民進黨團。

加油信用卡比較 2018信用卡刷卡禮 24吋

昨日,吳敦義豪氣萬千說出「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勉勵藍委,頗有幡然醒悟之感。但吳是否有魄力成為亡秦的項羽?或僅是偏安一隅,失去荊州的劉表?從政資歷豐富的吳敦義,總是予人聰敏機巧的印象。但是藍委在臨時會中進退失據,吳敦義的聰敏機巧未能轉移到藍委身上,令支持者大失所望。

吳敦義昨起大動作找藍委舉行4場座談,以展現與黨團站在一起,回應外界「神隱」之譏。但第一場最關鍵的座談會,內容卻乏善可陳,多是立委陳述意見,比較具體的結論只有加強黨團與智庫合作,但無法令人耳目一新。有藍委私下就直言,「早就不期待黨中央了」,在臨時會審前瞻預算時,黨中央說是要在立法院外動員抗爭,「要1000人,才給100人」。這位藍委說,未來各級民代要各自努力了。吳敦義發豪語稱「楚雖三戶、亡秦必楚」,要支持者信任國民黨席位雖少,還是能強力制?民進黨。但吳敦義至今給人的感覺,可有如同項羽般力克秦國大軍的氣勢嗎?坦白說,他給人的感覺反倒像信用卡旅遊平安險三國時代採取中立偏安的劉表。建安七子王粲評劉表「雍容荊楚,坐觀時變,自以為西伯可規。士之避亂荊州者,皆海內之俊傑也;表不知所任,故國危而無輔。」劉表貴為漢室之後,任荊州刺史,坐擁大權,但面對曹操、孫權崛起,劉表反而坐觀其變,不知如何運用荊州能人志士,最後終至無人願意輔佐他。劉表重病後兩子內鬥,病逝後其子就向曹操投降。吳敦義作風謹慎,當選黨主席,在交接前,都「客氣」不干涉,屢強調立院黨團自主,正如劉表偏安荊州、坐觀局勢變化,儘管在民進黨執政後,推出一例一休、年改等政策皆引發極大爭議,但吳未能抓緊時機,運用黨內人才與黨外盟友,創造有利局勢。若再如此謹小慎微、偏安下去,國民黨一定會更慘。(中國時報)

2018現金回饋出國刷卡手續費 2018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吳瑩富壓業馳厄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