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閒置關閉近1年的彰化縣歷史建築永靖公學校宿舍,7月起正式由彰化縣文化局移交給永靖鄉公所管理運用,昨日辦理啟動守護儀式,由祕書長賴振溝代表將鑰匙交予永靖鄉長詹木根,未來將會作為藝文展演、社區活動使用。



位於永靖高工旁的永靖公學校宿舍過去幾年曾委外經營,作為複合式簡餐咖啡廳和知名鰻魚飯日式料理餐廳,去年租約到期業者不再續約,縣府決收回自行維運,原來有意作為新住民藝文推廣中心,卻遲遲沒有真正的充分活用。賴振溝指出,彰化各鄉鎮市有許多的歷史建築,文化資產很豐富,歷史建築交給地方來管理是一件好事,這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場域,期望日後能夠成為永靖地區的文化亮點,不論是觀光或文化活動,都能充分地活化加以利用。

詹木根說,公學校宿舍就位在公所附近,未來可以結合社團、社區和公所民政課,可分成月份規畫,常態性的舉辦藝文活動,如動靜態展覽、講座與影片欣賞等。昨天過年送禮 長輩是正式對外開放首日,由員永村社區大學展出師生聯合作品展。社宜蘭烤肉食材麻辣火鍋 復興簡單年菜食譜大主祕謝慶家說,未來不排除長期向公所借用場地作為社大茶道、花藝課程的上課地點,氛圍絕佳。(中國時報)宜蘭名產店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吳瑩富壓業馳厄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